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中国大运河湿地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枣庄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21 08:47:06

10月20日上午,跑游山东2019中国大运河湿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在台儿庄古城鸣枪开跑。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赵海、市体育局局长康宝奇、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区长刘涛,市体育局机关纪委书记、市体校党支部书记赵宇浩,山东兰陵集团党委书记陈学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刘洪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念素、区政协副主席杨红,山东体彩枣庄分中心主任孙彦军等参加开幕仪式。刘涛主持开幕仪式,区委书记陈永生、山东兰陵集团党委书记陈学荣等分别致辞。

此次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迷你跑马拉松等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上午8时,正式鸣枪开跑。起跑地点和终点均设在台儿庄古城西门,赛道设在秋意盎然、气息蓬勃的京杭大运河北堤和环城生态绿道涛沟河,从古城东门横穿整座台儿庄古城。环城生态旅游大道绿树成荫,多彩的跑道绚丽绽放。海棠大道上洋洋洒洒的光芒照射,穿过树丛,洒在红色的跑道上,与两旁秋意交相辉映,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舒适、休闲的比赛环境。他们纷纷表示在如此优美的赛道上比赛,真正体现了跑游结合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WANYOIK EPETE RNDUNGU以1:13:02的成绩夺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蒋文鑫、郁权威分获第二名、第三名;肯尼亚选手MURUNGI BETTY KATHAMBI以1:23:57 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陈丽丽、张晶晶分获第二名、第三名。

台儿庄古城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比赛规模档次逐年提升,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扩大。台儿庄地处京杭大运河中间节点、鲁苏交界,是边界小城、历史名镇、大战故地、最美水乡。作为新兴的“旅游城市”,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体育运动和旅游休闲新需求,积极推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近年来,台儿庄古城推出培育旅游+体育,积极申办国家级和省级项目,打造体育休闲旅游基地,先后培育台儿庄国际冬泳节、全国智运会、中华端午龙舟赛、全国河钓大赛、汽摩大赛、马拉松、省武术大会、首届中外搏击赛等品牌赛事,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获评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中国大运河文化带经典案例奖、文旅融合示范单位等。随着众多体育品牌赛事落户,古城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攀升。旅游+体育已经成为区全域旅游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事业进步和扩大古城外影响力发挥了显著作用。(枣庄市体育局 赵宇浩 侯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