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被授予“2019山东省龙舟精品赛事举办城市”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2 15:51:31

6月20至23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山育总会联合主办,山东体育休闲广播,山东省龙舟协会,滕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纵横江湖”山东省城市龙舟对抗赛,在风景秀美的荆河上挥浆开赛。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吕芃,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敬生,枣庄市政府副市长、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明鹏,枣庄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康宝奇,滕州市长刘文强等出席活动。  

2019“纵横江湖”山东省城市龙舟对抗赛是省高端精品体育旅游赛事,对于推进绿色文化旅游发展、积极响应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南舟北移”的发展战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竞赛项目为12人龙舟200米竞速赛、500米竞速赛,赛事分专业组和业余组2个组别进行,来自全省的24支专业队伍的700多名运动员参加,是目前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顶级龙舟赛事。由于赛事的成功举办,滕州市被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授予“2019山东省龙舟精品赛事举办城市”。

赛龙舟是我国传统体育竞赛项目。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龙舟运动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山东省龙舟运动协会始终把服务龙舟运动、服务龙舟参与者、服务龙舟产业作为核心工作,着眼于加强和完善龙舟运动项目管理,提高龙舟运动竞技水平,推动龙舟运动在全省的推广普及和可持续发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龙舟文化塑造传播为内容,精心策划组织山东省内各项龙舟赛事,打造本土龙舟赛事品牌,积极推动龙舟普及活动及全民健身的开展,在不断提升龙舟运动产业功能的同时,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了经济和文化建设。

本届龙舟赛在举办龙舟竞技的同时,还举办了异彩纷呈的开幕式文艺演、“欢乐滕州嘉年华”大型文体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体育文化狂欢盛宴。(枣庄市体育局 赵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