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龙舟赛在台儿庄古城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2 10:34:21

    6月7日,2019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龙舟赛在台儿庄古城敲响战鼓。中外健儿激情竞渡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月河),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龙舟邀请赛竞赛项目为12人龙舟,设男、女组别。法国、国际联队代表队,港澳台代表队,北京大学、聊城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代表队,以及台儿庄古城代表队等29支队伍455人参加。龙舟赛已经成为台儿庄展示、保护和传承运河文化的一项特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7160524.jpg

    经过激烈角逐,聊城大学队以1分39秒68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义乌市义龙女队以2分01秒49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枣庄学院、枣庄市中区、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台湾艺术大学、浙江龙游代表队分获男子组二至六名。枣庄科技职业学院队获女子组200米直道竞速亚军。
微信图片_20190607160603.jpg
    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之一,端午时节举办龙舟赛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继承。同时,游客参与其中为赛手加油助威,感受浓浓的端午民俗,领略赛龙舟的传统魅力,激发保护非遗的热情。中国大运河(台儿庄)国际龙舟赛已经成为展示运河文化的特色活动,得到了参赛运动员和游客们的认可与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