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镇(街)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全面展开

作者:陈洪亮 来自: 时间:2017-12-04 15:48:17

本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枣庄市体育局《关于加强枣庄市区(市)、乡镇体育总会建设的意见》(枣体字[2017]18号)文件精神,1122日至121日,区体育总会带领群体科一行3人对全区7个镇(街)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调查摸底,推进镇(街)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

根据意见要求,乡镇体育总会建设要严格按照“四有”标准(有体育总会牌子、有办事机构人员、有办公场所、有专项经费)要求,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村居健身小广场,在体育部门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引领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截止到目前,我区已有2个镇(街)按照“四有”标准成立了体育总会组织。建成后的镇(街)体育总会将是镇(街)体育社团的联合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党和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助手。今年年底全区所辖各镇(街)将全部建立体育总会组织,以组织、协调、指导、服务全民健身工作。

                          陈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