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峄城区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张宁 来自: 时间:2017-09-20 18:11:51

 

本报讯近年来,峄城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健康峄城”为抓手,扎实推进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活动开展、场地设施、健身服务上提供有效供给,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建设了门类齐全、标准较高的全民健身场地,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一是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编织遍布城乡的全民健身网络,彻底打通服务群众健身的最后一公里。在城区,连续7年年举办了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日等固定活动,全区乒乓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等较大规模的群体活动已经连续举办8届。在镇(街),拔河比赛、象棋比赛、广场舞大赛等群体活动蓬勃开展。在村(居)、社区,按照农村群众口味,举办了扳手腕、举车轮、拔河等一系列乡味十足的体育比赛活动。截至目前,我区已成立各类健身队伍超过300支,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二是场地建设“遍地开花”。推进城乡体育设施统筹发展,齐头并进。在农村,大力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千村扶贫健身工程”,截至目前,全区342个村(居)已有339个完成了体育场地建设,占全区所有行政村的99.1%,基本实现了农村体育场地全覆盖。在城区,全力打造城市“10分钟健身圈。投资50多万元,在承水河健身步道建设健身场地7处;投资50多万元,完成鹭鸣山庄户外健身苑建设;对上争取资金50多万元,完成了鹭鸣山庄社区笼式足球场和古邵镇刘汪社区场地建设;投资120多万元,完成了仙坛苑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仙坛晓翠全民健身登山步道的建设。积极推进新起点羽乒中心、枣庄二十八中等体育场地向群众免费开放,让城区群众在离家10分钟内便可体育健身,尽享群众体育发展的成果。

三是科学健身“蔚然成风”,投资3万多元,成立了峄城区国民体质监测站,将体质测定、运动能力评估、运动健身指导纳入常态化监测内容。今年以来,已为200多名群众进行了体质监测,并根据个体状况开出了运动“处方”。持续加大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力度。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开展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12期,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12场,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1200余人。同时,不断加大村(居)、社区体育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在全区342个村(居)、社区成立了全民健身活动队伍,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体育网络,成为组织联系健身群众的桥梁纽带。

               (通讯员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