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峄城区体育局开展2017年全民健身 志愿服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

作者:张宁 来自: 时间:2017-09-18 17:46:53

 

本报讯为增强群众科学健身意识,扎实开展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四进活动。近日,2017年峄城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在鹭鸣山庄社区和阴平镇枣源广场举行,共有2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以健骨操培训为主。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峄城区体育局专门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现场指导。通过细致讲解、带学带练,结合个别辅导,健身爱好者们很快掌握了健骨操的基本动作,一些从未接触过健骨操的群众也逐渐熟练。培训结束后,这批健骨操爱好者将做好我区健骨操的发起、辅导工作,进而促进健骨操在我区的普遍推广。

在培训健骨操的同时,按照群众意愿,峄城区体育局还组织部分篮球爱好者,在鹭鸣山庄社区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内进行了篮球技能培训。篮球运动在峄城区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可谓一项全民运动。为增强群众篮球运动技能,区体育局专门聘请篮球专职教练,对社区内的篮球爱好者就基础动作、战术配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效增强了篮球爱好者的技战术水平。 

据悉,近年来,峄城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受益人数累计已达5万多人次。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专业给力的公益培训,正大力推动着峄城区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全面助力着宜居宜业新峄城的建设步伐。

(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