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网头条

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8 18:07:58

红色枣庄,多彩十运。10月17日下午,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出席,奥运冠军孙梦雅、残奥会冠军刘磊,全运会冠军张驰、张玺瑞应邀出席,副市长刘吉忠主持开幕式。

下午3时,伴随着《歌唱祖国》雄壮的旋律开幕式正式开始。本届十运会开幕式主要由入场式、仪式部分、大型团体操展演三部分组成。

入场式环节,仪仗队员分别护拥国旗、市十运会会旗、市十运会会徽走进体育场,在花束方队、红旗方队的引领下,裁判员方队首先入场,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各大企业的63支代表团依次入场,他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嘹亮的口号喊出了他们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精神。

入场仪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国旗在十运会开幕式现场冉冉升起。随后,升十运会会旗,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十运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赛会工作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构建“大体育、大健康”格局,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体育文化繁荣发展,人民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持续提高。我市体育健儿在第32届奥运会上实现枣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第16届残奥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屡创佳绩,充分展现了我市体育事业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希望大家积极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把市十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热烈、安全的体育盛会,奋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致辞结束后,陈平书记宣布,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大型团体操展演环节,来自市老年体协和五区一市创编的《红色枣庄.铁道游击队颂》《古薛新韵》《百年中兴 美丽市中》《亭美大公园》《舞动榴乡 出彩峄城》《运河之上》《爱上一座城》等7个节目依次开演,表演结合了“枣庄特色、时代特征、体育特点”。整台演出精彩纷呈,体现了“红色枣庄,多彩十运”的赛会主题,展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彰显了枣庄人民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新时代风采。

下午5时,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市运会是全市最高水平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阅,必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