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网头条

创造历史!枣庄籍运动员张敏夺得奥运会铜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01 08:56:52

7月30日,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决赛中枣庄籍运动员张敏和队友团结协作,6分01秒21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铜牌这是中国在该项目赢得的首枚奥运奖牌,也是枣庄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赢得的首枚奥运奖牌创造了中国赛艇的历史,创造了枣庄体育的历史

比赛一开始,中国组合率先滑出。500米过后,中国组合位列第四。8名中国姑娘逐渐发力。在稳定成绩的同时,争取奖牌。在1000米的计时点,中国队依然排名第四。距离第一,中国队落后14米。1500米处的计时点,中国队位列第三位置。最后250米,中国队开始提升桨频,全力冲刺,以6分01秒21收获一枚铜牌,加拿大、新西兰获得冠亚军。

本届奥运会有6名枣庄籍将士参赛,分别是皮划艇运动员孙梦雅、现代五项运动员张明煜、赛艇运动员张敏、赛艇运动员张全,国家摔跤队领队、首都体育学院院长张霞,国家马拉松游泳队主教练金浩。在7月28日的男子四人双桨赛艇比赛中,张全及其队友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8月6日日,张明煜将参加女子现代五项决赛,孙梦雅将参加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