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网头条

“健康中国,你我同行”——枣庄市举办2019年枣庄市“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作者:赵宇浩 摄影:王龙飞 来自: 时间:2019-08-09 08:30:16

微信图片_20190809083059.jpg



为庆祝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枣庄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妇联薛城区人民政府市体育总会市老年体协201988上午共同举办了“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康宝奇,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田爱玲,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闵莹,市卫健委调研员钱继伟、市医保局副局长邓国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范卫东,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秀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老年体协秘书处秘书长刘玉鼎,薛城区副区长李利萍,薛城区巨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克允,以及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盛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你我同行”。广州珠江体副总经理唐盛、市体育局局长康宝奇先后致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综合体育馆举行了精彩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团体太极拳少儿花式篮球操柔力球体育舞蹈太极功夫扇广场舞、华尔兹舞蹈三步等群众体育精品项目展演,传统功夫与时尚体育交相辉映,少年儿童与中老年同台献艺,气势恢宏的新城体育中心体育馆回荡着激扬的动感旋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健身人群恣意挥洒卡里路。

全民健身日”是为纪念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而设立的纪念日,这一节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人民为中心”的大体育、大健康的民生理念,体现了民族健康素质的高度重视。举办健康中国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目的是践行国家维护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聚焦“扩大健身人群提高健康素质”,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吸引更多的人主动健身,方便更多的人就近健身,引领更多的人坚持健身,带动更多的人踊跃健身,帮助更多的人科学健身,推动形成政府积极主导、社会广泛动员、人人尽责尽力的良好局面,不断满足多元化健身需求,让更多群众掌握健身技能,了解健康知识,传播“运动是良医”的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赵宇浩